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感悟生命,感受关爱” 巴州白庙小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斌 | 时间: 2020-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张晓斌)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演练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学校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有序、快速、高效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近日,巴州区白庙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blob.png

当天下午,演练警报响起,教室内的学生迅速将身体卧倒或蹲下,双手抱头就近躲到桌子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大约一分钟后,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撤离教学楼,在各楼层、各集合地点及关键部位都安排了相应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挥疏导。在安全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

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谯平湖对演练过程作了总结,并就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再次对学生进行了地震紧急逃生自救重要性的教育。他表示,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技能,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师生牢固树立起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