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洪雅东岳学校“歌颂祖国”,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刘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中小学校开展“祝福祖国,诗颂祖国”迎国庆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全校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期间,学生代表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为了肩上的职责、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不息”;同学们通过红色主题手抄报形式,致敬中华民族不屈脊梁,祝福伟大祖国日益强大,把爱国主义的正能量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将爱国的时代强音奏响在每一个学生心中;各班开展红色主题班会活动,听老师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崇高理想和信念;学校悬挂国旗,拉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为祖国送上真挚祝福,营造出节日气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学生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