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宪法,讲宪法” 巴州区九小开展法治知识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斌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张晓斌)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九小学校特邀法制副校长杨程峻到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讲座。

blob.png

此次法治讲座内容从介绍宪法的产生引申到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为学校学生剖析了诸多经典案例,大家认真聆听,收获颇多。学校副校长成万刚同志又以“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法律,法律对我们有什么意义,我们学会了之后能做什么?”这几个问题做为引导,以大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为核心,从七个方面对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进行解释,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回答。

“此次讲座,让学生懂得守法要从小做起,从遵守身边的规章制度做起。希望同学们把握今天,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生命,珍惜自由,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校始终坚持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构建法治示范学校,推动社会依法治理,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