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承经典,弘扬美德”眉山洪雅致远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刘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陶冶学生思想道德情操。近日,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经典,弘扬美德”的校园诗词大赛,旨在让学生感受诗词之美和古人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blob.png

大赛之前,三至六年级全体语文老师按学校要求,精心组织了班级初赛。各班认真准备,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背诵、抢答、飞花令等多种形式进行遴选,选拔出两名古诗词积累较丰富、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强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本次决赛采取了笔试和面试两两结合、综合评比,通过四轮晋级层层筛选的方式进行选拔优秀选手。决赛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为笔试,选出分数较高的前30名晋级下一轮比赛;第二轮为“飞花令”,笔试胜出的30名选手抽签组队,再按序号抽取九宫格中的一个数字,选手根据数字后的关键字轮流说出包含这个字的诗词,每小组胜出的两名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第三轮为超级飞花令;第四轮为“巅峰对决”,背诵含动物的诗句。笔试过后,在第二轮飞花令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战,一句接一句地吟诵带有关键字的诗句,智慧的相撞,积淀的比拼,掀起一次次的热潮。经过激烈角逐,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诗词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感受了中华文化经典诗词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学生背诵古诗、传承经典的兴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把此项活动继续下去,让学生在诗词的世界里激扬文字、追寻梦想,让中华经典传统文化走进学生的心灵,在校园开出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