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巴中平昌界牌小学开展宣讲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成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何成)发扬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是生活和持家的基本素养。为引导师生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日,巴中市平昌县界牌小学党支部、行政、工会、教导、团队联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讲教育活动,并积极落实。

blob.png

学校通过加大宣讲力度,分析学校、社会、家庭就餐的现状,重点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来之不易,进行忆苦思甜教育,阐明学校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师生员工积极主动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副校长王守才宣读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美德”倡议书》,要求教职工带头示范、引领全体学生自觉做到:培育文明用餐文化、树立勤俭节约理念;改进食堂经营服务、减少食物损失浪费;倡导“小手拉大手”、树立节俭文明家风;从我做起、拒绝剩餐。

此外,学校还举行千名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字仪式,并联合开展餐饮浪费监督检查,主要由行政班子、值周教师、食堂从业人员、班主任、科任教师、配餐领导,跟随学生一起就餐,对浪费行为予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沟通,不断抓好养成教育,全方位营造树立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的氛围,确保校园就餐文化朝良性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