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美多州疫情仍上升 百余大学生不遵守防疫措施遭停课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 2020-10-09 | 责编: 徐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749万例。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多州的疫情仍呈现上升趋势,医院面临的压力也仍然很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内,美国只有夏威夷、堪萨斯、密苏里和南卡罗来纳这4个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较前一周出现下降趋势,但有至少22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呈现上升趋势。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目前全美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超过80%的医院比例已经达到20%,而这一数字在夏季美国疫情严重时,达到17%到18%左右,当前应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压力仍然很大。

不遵守防疫措施 美国百余大学生遭集体停课

美多州疫情仍上升 百余大学生不遵守防疫措施遭停课

另一方面,美国不少高校在秋季学期纷纷开学,随之而来的是校园内集体感染事件频发。据美国《纽约时报》对高校疫情的追踪统计显示,截至9月25日,全美超过1300所高校出现疫情,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经超过13万。近日,康涅狄格州的圣心大学宣布,对109名不遵守防疫措施的学生进行停课处罚,被停课学生在一周甚至整个学期将不能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