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教育局以“三举措”,推动后勤业务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09-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张英)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通过三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后勤管理队伍,全面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后勤业务水平。

“聚焦业务重点,打好培训‘组合拳’”。该局梳理出业务重点,积极对接市场监管局等行业领域专家,分别聚焦学生资助、食品安全、财务规范、项目管理等方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后勤工作综合培训会,在责任、规范、细节、材料归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组织食品安全员进行现场考试,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据悉,全县教育系统150余名相关人员参会学习。

“聚焦防腐拒变,筑牢思想阵地”。该局组织开展《总务主任的行为规范——勤勉敬业,争创佳绩》专题讲解,从“职责、规范、关系”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案例通报、政策学习,从纪律要求、个人修养等方面,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解读。

“聚焦督查督促,确保规范操作”。结合县教育局常规检查、专项督查,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邀请伙食团管理委员会、家委会成员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流程进行监管,开展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多种形式,对各项后勤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各级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学校限期整改落实;通过对各项后勤服务工作的全面监督,有效促进全县教育系统后勤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