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近百名“跨境学童”完成升学考试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09-29 | 责编: 徐虹

上周,为解决“跨境学童”升学所需,内地首次“呈分试”在深圳开考。本次考试由鲸帆教育负责,共有香港五所学校参与,近百名学生参加。据了解,此次考试成绩将在10月20日前交予香港教育局,作为分配学位的依据。

9月21日,是内地首次“跨境学童”香港呈分试开考首日。当天,位于福田区的考点外设置了登记处,家长志愿者引导送考家长与考生前往对应点签到、查看行程码与健康码。考场上,多台监控设备实时记录考生、考官动态,确保考试严格严肃、安全可追溯。同时,应考学生统一穿着学校校服,港校老师透过通讯软件点名并核实身份。

  港校老师线上点名核实考生身份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工作严密、安全、有序,鲸帆教育专门成立了考务、信息保密、巡视督查、秩序维护、家长志愿者组织、技术保障等六个小组,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周密的应急处置方案。

 现场监考

鲸帆教育创始人李莉表示,受香港新界校长会委托,全权负责多间学校考试事宜。9月21日至9月26日,第一批考生共有95人,参加的科目考试包括中文、英文、音乐、视艺等。考试过程中,同校学生安排在同一考场,现场除鲸帆教育的监考人员,也有港校老师全程网上同步监考。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据了解,目前“呈分试”鲸帆考试中心第一批学生已全部完成考试,第二批考试将于10月5日到9日举行,第三批定于10月12日至1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