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进村入户,全面深入 成职赴九龙县开展扶贫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开江带队赴九龙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帮扶工作,九龙县政府领导、扶贫开发局、教育体育局、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三垭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学院人事处、纪检监察审计处、计财处、后勤产业处、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在九龙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张开江一行详细了解了九龙县电子商务运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九龙县副县长韩俊峰对学院实施农副产品采购项目拓展九龙县农副产品销路,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表示感谢;双方就“以购代扶”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路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协商。

帮扶调研期间,张开江一行深入了解了洼铺子村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学院帮扶调研小组看望慰问了学院选派的驻村队员,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详细了解帮扶成效和家庭收入状况,并向受帮扶家庭赠送慰问品;实地查看了学院帮扶建设的生猪代养基地和其他帮扶项目,了解生猪代养基地的养殖规模、分红情况、扩建进度。此外,学院帮扶调研小组还为7名在校大学生家庭发放了“成职精准扶贫奖助学金”。在村幼儿园,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一村一幼教学情况,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幼儿园捐赠了一批体育教学器材,学院基础部教师等还为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幼儿体育游戏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