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心”欣交流 乐山市中区杨湾小学家校合力共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张英)为构建家校平台,让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合力。9月25日,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中心小学召开学生家长会。

blob.png

会上,校长吴庆阳讲述了一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就疫情防控、日常安全教育监管向与会家长汇报,希望家校共育,做到“沟通、交流、合作、分享”。吴庆阳表示,今年的新冠疫情、“818”洪灾等灾难,是家长和孩子们的一次人生经历,可以激起大家对于死亡、责任、担当、本领、学习、成长的重新思考,尤其是对生命及生命教育新的理解。同时指出,“陪伴是最长情的教育”,家长要抽时间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鼓励孩子的每一个进步,同时要反思自己,以身作则。

在分班进行的家长会上,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利用电子白板介绍了孩子们目前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就怎样培养孩子和目前面临的教育形式与家长们进行“心”欣交流,并针对家长提出的培养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家校合力,会让孩子在成长路上,不断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