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校结对“一帮一” 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平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曹杰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刘佳 曹杰)受新冠肺炎冲击,湖北高校毕业生群体成为“就业难”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也成为今年教育部及全国各高校、用人单位“八方支援”的焦点。据教育部介绍,今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共44.9万,其中湖北籍毕业生31.7万。为稳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连同全国高校开展“一帮一”结对就业帮扶行动,截至目前,已帮助1.3万湖北毕业生实现就业,今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平稳。

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今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并制定中央及地方系列就业政策,稳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政策支持力度、升学规模方面,都给予了较大程度倾斜,其中包括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西部项目,以及大学生征兵、公务员、国有企业招募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教育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启动了与湖北高校的“一帮一”结对帮扶行动,通过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就业指导服务已经帮助了1.3万名湖北毕业生实现就业。

此外,教育部通过“24365”云平台提供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为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提供50万余条岗位信息。针对湖北高校毕业生,教育部要求各地高校须对湖北籍毕业生纳入重点帮扶台账,一人一册的有针对性服务。多措并举,保障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王辉透露,截至9月初,湖北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保证稳定。

企业在稳定湖北毕业生就业方面,也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省世介绍,今年该司特别制定出台了“重点向湖北地区高校倾斜”的招聘计划,招录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300余人。为湖北毕业生送去了“就业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