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家庭财商课程助力“小镇青年”科学理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徐虹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19年6月,我国线上理财用户达1.69亿人。报告指出,互联网理财平台培养了下沉人群的理财习惯,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的“小镇青年”理财人数年增长14.13%,高于城市青年3.34%的负增长。

八羽马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卓敏表示,相较于传统理财业务,互联网线上理财降低了门槛,让不同地区和背景的人都能平等享受到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了普惠金融。

据悉,此次的报告第一次勾勒出了小镇青年的理财状况:他们有钱有闲,比起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们,压力更小。过去,他们更倾向于购买货币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如今,叠加购买主动型基金的小镇青年在总人群的占比增长30.7%,大于城市青年22.23%的增长率。他们的理财观念正在变化,更愿意去做分散的资产配置。不过,小镇青年们的理财技能相对缺乏。报告发现,虽然更愿意投资,但在效果上,三线及以下群体的理财收益人群占比要低于一二线人群,因此小镇青年热衷学习更多理财知识。

金融市场新增量的背后是对财商学习需求的集中市场。在此背景下,财商教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亟待规范化监管和头部的自律引导。

在政策监管上,近年来针对在线教育规范发展的政策频出,监管趋严,对平台资质、培训内容等都进行明确地规定。政策的引导为在线教育规定了底线,推动行业回归关注教学品质。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1万余家财商教育、理财培训相关企业,仅2019年就新增了近2千家,足以证明该细分市场目前的火爆程度。

做财商教育,课程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这方面,八羽马商学院以投资市场的底层逻辑与未来趋势作为切入点,紧扣投资者在学习和理财中的实际需求,针对完全0基础的投资者,推出包罗股票价值投资、基金海选、轻资产房产入场、债券捞金等全品类理财课程,致力于让任何一个投资者在学习完课程之后,能够轻松抓住市场上每一份稳定收益的机会。

同时,八羽马商学院推出了家庭理财规划课程,通过不同的家庭案例对比,将家庭财务情况划分为3个大层,9类细分,形成无数组合,让每一位学习者,都能够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投资组合。

八羽马商学院秉持着“有趣有料、简单易学、不断创新、注重实操”的研发理念,将晦涩的理财知识转化为轻松简单的拟真学习,进而帮助学员从身边的事情,学会理财的相关概念,每一次学习都有着精确的学习目标,帮助投资者建立健全的理财知识体系,帮助学习者树立正确观念,学习正确知识,掌握正确操作方法,从而获得完善的理财投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