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三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人数创历年新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8 | 责编: 曾瑞鑫

金秋展怀喜迎莘莘学子,理想绽放逐梦菁菁校园。9月25日,三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球场隆重举行。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喜迎2020级新同学。

11.jpg

三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恢弘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勉励新同学在大学里,保持稳定的学习热情,保持坚强的学习毅力,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活力四射、勤奋好学,努力做蒸蒸日上的纯良之才。

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新的发展机遇也让自贸港中办大学的三亚学院愈加生机勃发。在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机遇下,2020年三亚学院招生形势喜人,生源质量和数量进一步提高,6000余名的新生报到人数创历年新高。同时,今年新增设的康复治疗学、护理学、软件工程(区块链)、法学(自贸港法律)等自贸港前沿专业的4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三亚学院社会美誉度、知名度和考生认可度、满意度再次提升,吸引更多学生选择三亚学院,喜爱三亚学院。

15.JPG

QQ图片20200927152300.jpg

chorus.jpg

6.jpg

活动现场

开学典礼上,陆丹校长为全体新同学作《等待还是迎接》精彩演讲,将其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下个人命运发展的思考娓娓道来。他勉励全体新同学大学生活要准备好学习愿望与学习能力,准备好培养更多共识,准备好建功立业、求取功名路上永葆求真与至善之心。

4.jpg

陆丹校长为全体同学作《等待还是迎接》精彩演讲

陆丹表示,“每个人事功起步早晚和发力时点不同,世界也不断变化、生活总变动不居,唯有学习能够取得持续的竞争优势,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保证不被淘汰。”而对世界和自我的恰当认知是人一生健康发展的一种必要能力,认知的正确性基于人与世界关系认知的恰当性,与每个人形成独立、保持个性、保护自尊、与他者达成共识、形成合作同等重要。

陆丹表示,生活在现代,离不开现代化的元问题,而现代化的高效率与推进现代化进程的科学革命密不可分。期望同学们在一生求真奋斗路上,为未来准备能力的专业工具箱里,准备关于生存关键策略的考量,准备生命价值即求真的不竭能量,准备升华生命意义即至善的长期储备。一直葆有青春,生发精神,形成价值,升华人生意义。

2.jpg

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代表教师发言

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在独立思考、自我管理中培养“自立更生”的能力;在换位思考、团结协作中构建“合力更新”的思维;在追求远大理想的路上形成“有容乃大”格局与胸襟;在执着奋斗中“不懈则优”的坚守,努力践行三亚学院的校训精神,开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

3.jpg

校友代表杨君发言

三亚学院2010届校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杨君祝福2020级新同学,胸怀家国情怀,在读好“社会的书”和“书本的书”中,不断认知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做有文化知识的人,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做时代的追梦人。

QQ图片20200927151735.jpg

新生代表俞欢哲发言

“成长在路上,我们带着使命和召唤,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到三亚学院,继续人生的课堂和成长的洗礼。”来自浙江的新生代表俞欢哲发言。她讲到,大学是“大人之学”,大学里要拼搏、要热爱,“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梦想和奋斗保持青春的底色,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在乘风破浪的自贸港里,在美不胜收的三亚学院里,镌刻出我们自己的成长轨迹。”

980.jpg

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主持开学典礼

礼炮齐鸣,彩带飞扬,在校歌《成功是欢乐的海洋》悠扬的旋律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的大学生活正式启航。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激昂奋进的一年。在海南自贸港焕发的蓬勃生机里,在三亚学院卓越前行的奋进之时,美丽大学的新阳光学子,也必将成为海南自贸港的新追梦人。

675.jpg

今夜,星光熠熠

545.jpg

美好大学生活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