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微淼商学院荣获2020年中国创新教育好产品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6 | 责编: 曾瑞鑫

9月24日,2020TIME教育科技大会暨2020中国好教育盛典于上海盛大启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校长邦联合主办。以“疫后重启,育见未来”为主题,汇聚全国1000多家著名教育培训品牌,全方位搭建教育产业链一站式“学习、交流、采购、交易、产品发布、资本对接”平台。

大会聚焦教育科技,赋能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表彰疫情期间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与机构,值此发展拐点,共迎新生,共面变革。

参选机构之中,微淼商学院凭借优质的教学口碑和倍受市场青睐的理财实践线上教学模式,荣膺"2020年中国年度创新教育好产品"奖。

据悉,微淼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专注于理财教育,致力于帮助理财小白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掌握系统、科学的理财方法,以“诚信办学、科学驱动、体验优先”的运营理念与“专注纯粹理财教育,不推荐股票、保险”,只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获得了市场诸多赞誉,也是此次荣膺“2020年中国创新教育好产品”奖的原因。

在颁奖典礼后,微淼商学院创始合伙人夏金声也接受了中国网采访。

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夏金声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中国网举办的中国好教育盛典。教育,一直是我国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我们教育工作者也需要紧随科技、时代发展。微淼十分看重此次能和与会领导、专家、行业同仁们一起探索教育行业的发展与实践,交流最新、最前沿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模式的机会,也希望通过好教育盛典将发生在微淼的一些教育故事带到公众面前,让全社会更了解微淼所从事的事业,支持我国的财商教育发展。”

微淼商学院是北京微淼财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财商教育机构,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自2017年成立至今,微淼商学院推出了《小白训练营》、《财务工具操作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技能分析课》等一系列广受用户青睐精品内容。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有效帮助用户了解了基本的理财知识。

而《财务工具操作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技能分析课》等进阶课程则以提升用户理财技能为主,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帮助用户打造全方位的理财体系,实现由小白向资深理财人的转变。

夏金声告诉中国网,凭借“诚信办学、科学驱动、体验优先”的运营理念与“专业课程+贴心陪伴”教育模式,微淼商学院2年间实现了飞速发展。今年6月,微淼与天津市宁河区政府合作成立了天津子公司;7月,我们与中央财经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了《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课程(已经上线);9月,微淼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投资10亿元落户昌平,打造高端教育产业园。

目前,微淼在职员工超过2000人,为全国数百万用户提供了专业财商教育服务。

对于此次能够荣获中国教育创新好产品奖,夏金声表示,“要感谢主办方和社会大众的认可,为微淼颁发了“中国教育创新好产品奖”。作为教育从业者,微淼一直对教育报以敬畏之心。此次获奖,我们兴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

微淼始终认为,教育的本质是“授人以渔”,为学员提供专业、体系化的金融理财知识课程是微淼的长期坚持。我们通过微淼在线教育平台,将课程搬到线上,并且为了保证学员的学习效果,上线了小班组的社群陪伴服务。如此,实现了学员的学习时间弹性化,让学习这件事本身,从传统的以老师“教”为中心,转向了更符合时代背景的以学生“学”为中心。同时,微淼的授课老师也能通过社群了解不同学员的学习情况,对授课中的难点、学员的学习反馈进行收集与改进。

另外,微淼商学院也为每一堂课设计了学时测验、学后考核。这种考核机制是诊断性的而不是评价性的,是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自己对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也为了让微淼课程研发老师总结并优化课程内容。

在应对疫情影响方面,夏金声表示,“新冠疫情对教育行业产生了很大影响。从行业来看,疫情让发展稳健甚至略显“缓慢”的教育行业实现了加速变革。在随疫情而来的停业停产与停课不停学的引导下,教育也迎来了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残酷的行业淘汰赛,能留下的都是经历过淬炼的优秀企业。”

细分到财商教育这一领域,疫情让更多普通人加大了抗风险能力的重视,开始学习理财投资相关知识。但随着渗透度的提升与行业竞争的加剧,教学质量与学习效果成为了在线教育企业长期价值的核心。

为此,微淼商学院在内部提出了一个新的运营理念,即“以学员为中心,强化课程,优化体验”,推出了具备高互动性的社群运营,打造了一个老师与学生间“强互动、强牵引”的线上教学环境。在高频互动中了解学员需求,优化课程内容,通过社群及时解答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难题,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效率。

同时,微淼商学院也始终坚持“专注纯粹的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的运营底线。微淼商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对老师、职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授课时、辅导时禁止进行任何形式、任何意义上的推荐理财产品与保险的行为。因为在微淼看来,学员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掌握了理财技能,结合自己或家庭的实际需求,有能力自行科学配置,更能为学员创造长远价值。

对未来的发展的规划和期许,微淼商学院创始合伙人夏金表示,首先,我们希望能和千万教育界同仁一道,一方面为那张“书桌”绵绵用力,坚守真理;另一面也乐于努力参与在教育的变革长河中,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壮大和社会的有益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对于更细致的规划,微淼商学院近期与昌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拟投资10亿元参与到昌平区高端教育产业园的建设之中,协同政府部门,一道为我国的财商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校企融合的合作方式,紧密联合高校的高端人才与最新研究成果,为我们的学员提供更具专业性的服务。

另外,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越来越快的进入教育领域,微淼也将积极拥抱这些新型技术,与行业同仁、教育从业者、技术创新者乃至市场协同创新,让财商教育进一步普及。

教育乃民生之本,强国之基,承载着中国的现在和未来。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校长邦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好教育盛典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用荣誉记录教培行业发展,让更多的教培机构、教育人在发展道路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闯出一条适合机构发展的创新之路。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教育事业道阻且长,以榜样引领未来,激发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