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嘉祥教育集团荣获2020中国好教育“战疫”社会责任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6 | 责编: 曾瑞鑫

9月24日,2020TIME教育科技大会暨2020中国好教育盛典于上海盛大启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校长邦联合主办,由好未来、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华夏桃李资本、鸿合科技共同协办。以“疫后重启,育见未来”为主题,汇聚全国1000多家著名教育培训品牌,全方位搭建教育产业链一站式“学习、交流、采购、交易、产品发布、资本对接”平台。

大会聚焦教育科技,赋能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表彰疫情期间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与机构,值此发展拐点,共迎新生,共面变革。

在本次大会的主论坛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鲨鱼公园董事长&CEO张永琪;松鼠Ai 1对1 CEO周伟;阅神AI语文创始人兼CEO雷思东;美团教育及亲子业务部负责人张文月;小天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胡雪;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巨量引擎上海直营中心总经理罗亮;蓝象资本创始人宁柏宇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内容涵盖了政策、招生、管理、教学、科技、模式、资本等各个方面。

大会还邀请到了三位重量级对话嘉宾,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何玓、未来魔法校总经理张超月、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以及主持嘉宾蓝象资本合伙人周爽,进行精彩的高峰对话,此次圆桌对话以“疫后重启,育见未来”为主题。

嘉祥教育自创办以来,获得了社会诸多赞誉,此次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也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此次荣膺“2020年中国教育企业‘战疫’社会责任奖”,及“2020年中国影响力教育品牌奖”的原因。

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祥集团”)成立于1993年,自2000年投资兴办教育以来,嘉祥教育已从成都走到川内市州,截止2019年已开办9所学历段学校、在校生逾2万人、在职员工4000余人,同时形成了学前教育、学历教育、校外教育、国际教育的综合性发展布局,打造了九思、战旗嘉祥等素质教育平台,嘉祥在线等网络教育平台,国际高中、嘉祥岭途等国际教育平台。嘉祥旗下K12教育业已形成嘉祥外国语(中小学)、英卓恩(幼儿园)等知名教育品牌。

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嘉祥教育表示,嘉祥的发展历程充分诠释了什么是对“教育初心、教育品质”的坚守。多年来,嘉祥从未将房地产业、服务业与学位捆绑;学校办学结余全部用于教育,提出“不从教育拿走一分钱”;为保证教育主体不受影响、不冒风险,整个集团公司的运营以稳健为策略;在稳健的基础上探索多样化经营,以此收益来补贴学历教育的高品质运营,形成良性循环……

在应对疫情影响方面,嘉祥教育表示,疫情开始以来,嘉祥教育积极应对,成立了集团专项工作小组,就2020春季延期开学远程教学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统筹整合集团相关教学资源,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各地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同学们在网上学。秉承“教育无界、资源共享”的初心,嘉祥集团长期为省教育厅天府云教项目中对口支援阿坝州小金中学等11所学校提供在线课程内容,嘉祥锦江校区也积极参与到本地区市教育局网上课堂的工作,为全市中小学生在家学习服务。特殊时期,更需担当,嘉祥教育云课堂无常面向社会开放,为有需要的中小学生提供智力支持,与有需要的中小学校和合作机构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对未来的发展的规划和期许,嘉祥教育表示,未来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嘉祥教育对人才的培养方式也将相应变化。当嘉祥的教师不再以解决知识传输为目的,而是把教学当做是一个创造新世界的过程的时候,说明嘉祥教育已经向未来迈出了第一步。所以,未来嘉祥教师的群画像,应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闪耀着光芒的艺术家、思想家、哲学家。运用各种现代化技术,在各色的舞台上,和学生一起探索适合他自己发展的路径。在学生心目中,是智慧的启迪者,是思想的“提灯人”,是真善美的传递者。

未来的嘉祥学校要解决的不是学生“要读书”和“读好书”的基本需求,而是要从学生的个人成长出发,为他们提供一个自由成长的安全空间,创造一个集人文、学术、实践于一体,通往未来、走向世界的出发地。 嘉祥教育还要总结和传承20年教育的成果,守正求真,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的优质教育之路。

教育乃民生之本,强国之基,承载着中国的现在和未来。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校长邦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好教育盛典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用荣誉记录教培行业发展,让更多的教培机构、教育人在发展道路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闯出一条适合机构发展的创新之路。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教育事业道阻且长,以榜样引领未来,激发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