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5 | 责编: 曾瑞鑫

9月23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瑞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校长杨中民,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李华钢、曾令涛、周诗瑶、林颖,原党委书记张培祥出席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2020级班导师、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华钢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赵晶 摄)

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合唱,庄严又豪迈。“同学们选择了蒸蒸日上的华广,华广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你们!”典礼现场,杨中民以“向着星辰大海,破浪前行”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代表黄震宇董事长、杜小明书记,向全体新同学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杨中民表示,今年恰逢华广建校15周年,学校凭借独特的“名校优势、地域优势、行业优势和机制优势”,按照“依托华工,错位发展,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办学,凝练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思想,一路高歌猛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和高度认可。

校长杨中民讲话(赵晶 摄)

杨中民指出,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创新。一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构建多元化的学习平台。学校紧扣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新动能,瞄准产业、行业需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了一流课程建设,打造了一批华广“金课”,构建了通专融合的优质课程,形成了“横向可拓展,纵向可提升”的人才培养体系。以专业和兴趣为导向的多元化学习平台,力求让每一位华广学子学有所成、业有所精,成为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二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搭建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学校构建了“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实习实训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平台,为同学们实践和训练,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提供了支持。三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条件保障。学校按照现代大学的建设标准和理念,在校园环境、教学设施等方面高标准投入,高起点建设。学校生活区、学习区实现了空调、5G无线网络全覆盖,打造了生活、就业等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高效贴心服务,让大家在华广开心学习、舒心生活。四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个性化的活动平台。学校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建设,已建成覆盖文化艺术、社会公益、体育竞技、学习实践、学术科技等五大类共计56个学生社团,让大家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尊重,让每个同学都能成长为唯一的、不可替代的人。

杨中民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同学们成为视野开阔的人,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快速适应宽领域的变化和要求;成为具有很强学习能力的人,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的大环境下,适应好变化和变革的时代发展主旋律;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成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人,学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法,走上工作岗位后,能精准定位问题,快速处理问题,为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基础。随后,李正、王瑞松、杜小明、杨中民、曾志新、李华钢、曾令涛、周诗瑶、林颖、张培祥一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章。

教师代表王业雯博士发言(赵晶 摄)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业雯博士勉励2020级新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她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快乐、享受学习,把学习和求知当作人生的日常;有勇气、有担当,勇于尝试和探索,勇于打破现状,走出舒适区,锻炼创新实践、沟通协调等能力,拓宽眼界;热爱自己所热爱,学会接纳自己,和自己和解。

老生代表刘婉尔同学发言(黄靖妍 摄)

老生代表2017级外国语学院刘婉尔同学代表16000多名老生向新生表示了最真挚的欢迎。她回顾了自己进校以来的学习时光,总结出两点与新生分享:一是脚踏实地,努力扣好大学生涯第一颗扣子;二是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新生代表张实超同学发言(赵晶 摄)

2020级通信工程学院张实超代表新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身在武汉经历疫情、延期高考到今日与怀揣梦想的新华广人相聚一堂,开启新奋斗的经历。提出要做学识丰厚、堪负重任、明德修身、明辨是非、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的青年,以梦想为伴,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与全体新生共勉。

副校长李华钢主持开学典礼(赵晶 摄)

“你们是躬逢盛事、承载希望的一代,你们未来可期、大有作为。学校和老师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你们的成长加油助力。”李华钢在典礼尾声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华广全方位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磨炼自己,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典礼第二部分由学生工作处主持。来自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的甘锐华、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梁钰浩同学向2020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和体会,并为2020级新生开启新篇章送上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