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幕 高校分享设计创新理念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5 | 责编: 徐虹

9月23日,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丛台区人民政府承办、丛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和邯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协办,主题为“设计赋能 服务产业”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邯郸分会场正式起航。

启动仪式上,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在致辞中对活动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工业设计是工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工业设计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工业设计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能够消除生产端与消费端之间的鸿沟,赋予制造业更多活力,对提升产业的基础能力,推进消费升级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作用。

期间,邯郸市人民政府聘任全国工业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为邯郸市人民政府智库特聘专家,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为封昌红颁发聘书。随后全国工业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邯郸市人民政府智库特聘专家封昌红,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市工信局局长王晓涛,丛台区区委书记李学军,丛台区政府区长王立伟等共同启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邯郸分会场暨 2020“丛台杯”邯郸市应急产业工业设计大赛,并见证项目集中签约。

作为本届设计周邯郸分会场活动的一大亮点,综合展览区的郎图创意设计、甘丹科技、健研科技、成语天下、康诺食品、文创冰箱贴、邯郸礼物、晨食日记、盒气满满、MCN视频直播等展区展台凭借创新设计理念吸引了一行领导的关注目光,特别是由邯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专为成语天下栏目设计推出的赵鼓咚咚儿童背包、赵鼓咚咚表情包,由邯郸历史文化为创意灵感设计而出的邯郸礼物系列以及富有创意且紧贴市场痛点需求的晨食日记、盒气满满项目更是赢得了全国工业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邯郸市人民政府智库特聘专家封昌红,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等领导的赞赏肯定。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博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程建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设计学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席范圣玺出席并做专题报告,两位大咖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设计创新的新课题》与《设计与创新》课题发表了精彩演讲,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关于工业设计的最新设计成果案例以及前沿趋势发展介绍。

在本届设计周邯郸分会场,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综合采用现场直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未到场观众也可以通过多种线上渠道了解活动详情,见证工业设计在邯郸的发展成就与未来趋势。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邯郸分会场正式起航,本次活动围绕工业设计服务产业发展,探讨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工业设计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向,已成为邯郸推介特色产业、高端装备及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邯郸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为开启新时代邯郸工业设计的创新之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