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21年“希望之星”全新发布“星耀大世界·共筑中国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21 | 责编: 曾瑞鑫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2021年“希望之星”全新发布“星耀大世界·共筑中国心”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一直秉承着“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宗旨,紧跟中国改革发展的脚步,培养和发现新时期国家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我国的经济、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同时通过活动培养选手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传递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认识更好的中国。

北京星路风采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的全国组委会,一直秉承着教育部“立德树人、教育为本”的育人理念,在2021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测评体系、评委管理机制做出升级的基础上,还成立了超强的学术指导团队。通过更加公平、公正的测评体系,更加完善的评委管理机制,为选手们提供更加专业、权威、公平的活动平台,帮助选手们完成以“评”带“练”,由“评”转“学”的成功转型。在全国顶级学术专家的指导下,更好地开展本届大会的学术指导工作、为大会整体的学术发展方向保驾护航。

龚亚夫老师

除此之外,北京星路风采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还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一档跨年度的周播节目“希望之星”探索之旅,为选手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系列课程节目的科研方向汲取龚亚夫老师主编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成长英语》系列的研发理念,不仅在于帮助学生掌握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还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掌握讲述中国故事的精髓,更加全面、立体地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示出我国青少年在国际交往语境中的全球胜任力。

乔玉全先生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高中与信息处处长乔玉全先生作为“希望之星”专家委员会顾问指出,要提升英语的教学质量,鼓励“希望之星”持续创新英语教育的形式,坚持教育初心,为学生们创造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与此同时,乔先生希望学生们在参与“希望之星”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激发更多英语学习动力,切勿为了考试而学习英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新一代“发言人”。

2021年度第二十二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将为选手提供更专业的活动平台、更丰富的公益主题课程、更全面的自我提升指导、更直观的节目展现形式,帮助选手展示出更加符合现代化青少年的精神面貌,成为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中国新时代“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