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SCPC国际职业策略规划师证照正式问世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18 | 责编: 徐虹

近日,全球职业与教育质量评估认证机构(GlobalCareerQualityAssurance)联合安博教育集团共同推出的新一代职业生涯认证体系——SCPC国际职业策略规划师证照正式问世!

SCPC证照是由全球职业生涯规划之父ThomasClawson博士首倡并创立,基于VUCA时代的背景下,SCPC突破人们对职业规划的固有思维模式,运用全新的策略思维流程设计方法,通过敏捷式咨询流程、线到面生涯地图,突破单向线性生涯公式,助力个案快速聚焦问题,形成能响应快速变化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学员高效解决职业规划与发展难题。

作为SCPC证照的发起机构——GCQA,它旨在透过创新的思维,为教育与各行业在面临需求不断的变化中进行质量设计,其使命是促进专业人士的职涯发展,同时联合国际高等教育机构,重新建构以职业为导向的体系与认证。而作为GCQA全球职业与教育质量评估认证机构总裁,也是SCPC证照的发起人——TomClawson博士,他1981年以波士顿大学海外组副教授的身份开始了在全球化的职业生涯,先后在五个欧洲国家担任教授和行政管理者。他培养了许多具备国际化背景的硕士研究生,他们与美国及欧洲有良好关系。Clawson博士接下来的几份宝贵的工作经验赋予了他灵感并启发他创办了GCQA,其中包括了国际教育质量认证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组织竞争力认证机构总裁,美国国家认证组织委员会主席,他还担任三个高等教育机构的董事。这些难得经历与实力的结合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他对高等教育质量以及认证领域所具备的独到地位。

正因如此,也促就了GCQA的宗旨:联结以职涯为发展重点的高等教育机构,引导学习者采取有效的职业生涯发展策略,提供学习者目标导向的教育方案,推广科技和专业技术方面的教育,联合专为在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中培养新专业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提供有经验的职涯专家帮助专业人才能有策略性地规划其职涯路径

GCQA机构成员拥有50多年教育领域经验,通过领导力发展、职能发展、高等教育和创新方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共同开发,GCQA通过树立新理念、探索新路径、研究新模式、创新新载体以促进教育不断向前迈进,助推大批能够适应数字化经济发展的一线技术技能人才。目前,GCQA已与数百家高校达成合作,覆盖了全球多个地区,成功举办多场职业教育论坛,积累了大量优质留学资源和业界最新资讯及信息。

GCQA涉及包含全球高校学分互认联盟、高校服务、安全产业服务、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全球高校学分互认联盟方面,GCQA积极探索学分银行模式,通过在中外大学间建立互联互动通道,为学生提供了学分互认的渠道,实现中外高校深度合作并培养国际化人才。任何一所GCQA合作中国高校的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都可以经由GCQA选择美国大学或联盟内海外院校,进行学校之间的学分互认,进入海外大学进行深造,提升学历。学生积累的的学分,存储在GCQA具有公信力的“国际学分银行”之中,终身有效。如果学生希望进行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之前积累的学分可以抵减高层次学历教育的部分学分,将大幅减少留学的时间及费用。在中国,GCQA中国总部设立在安博教育集团总部,安博教育集团作为GCQA大中华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负责中国高校联盟的组织。

在高校服务方面,以数十年在高等教育和认证方面的丰富经验,GCQA的目标是帮助个人实现梦想成功找到有意义的职业生涯,符合当今社会日益增长的挑战。GCQA打破了美国和中国大学在解决两国教育差异方面所面临的障碍,连结中美两地高等教育机构。不仅于此,GCQA更为许多美国机构和中国机构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在安全产业服务方面,GCQA对于培训各种商业和教育专业人员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独特的服务特色是透过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搭配符合专业学习者需求设计的课程,提供长期的培训。作为全方位服务,GCQA还提供安全产业多层级的专业认证和长期继续教育,以确保终身学习机会。

在企业服务方面,GCQA洞察到全球劳动力变化对职业生涯的重大改变,提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协助企业以「企业职能×个人职涯」为主轴,打造发展适合员工的职业生涯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