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中国消费者协会携手中国惠普,以创新科技助力教育发展

来源: 东方资讯 | 作者: | 时间: 2020-09-18 | 责编: 徐虹

惠普向黑龙江省同江市两所学校捐赠电教室,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分配

2020年9月17日,北京——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党建扶贫黑龙江同江市座谈会暨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在同江市举行,中国惠普公司向同江市第二中学、同江市乐业镇希望小学各捐赠一个配备先进硬件及软件解决方案的电教室,改善学校数字化教学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助力当地数字化教育发展,以科技支持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同江市、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商用打印机渠道东北大区总经理苏建中出席捐赠仪式。

同江市、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商用打印机渠道东北大区总经理苏建中(左一)向同江市第二中学和乐业镇希望小学捐赠

本次捐赠的电教室设备价值贰拾万元,包括60台惠普285 Pro G3 MT型号电脑以及20台惠普136W锐系列打印设备,能够让老师们开展多媒体多学科教学,提升教学水准和效率,从而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开拓视野并提高知识水平。此外,中国惠普后续将与两所学校结成数字化教学支持单位,惠普工程师将以志愿者身份走进学校,定期为孩子们普及电脑知识,带领孩子们借助科技的力量探索世界。

捐赠仪式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表示:“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社会公平、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扶贫的重要任务不仅包括让各个学段的贫困家庭子女读得起书,也包括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惠普的慷慨捐赠和投入,将大大提升同江市中心小学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而为当地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商用打印机渠道东北大区总经理苏建中表示:“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惠普在致力用创新科技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本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教育是社会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基石,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密切合作,以捐赠为契机,让同江市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大力提高当地教师的教学质量,为当地的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发展和人才队伍打造做出贡献。”

中国惠普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发起“惠普助学,点亮未来”项目支持各地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到与全国各类高校和教育机构的密切合作,惠普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公益慈善和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是扶贫攻坚年,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惠普将以自身创新科技的力量,为中国实现全面脱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