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贫困大学生可在线学习各项新职业培训课程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 2020-09-17 | 责编: 徐虹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开发银行、阿里钉钉、支付宝共同完成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与助学贷款系统业务对接,为300万大学生提供新职业在线学习服务,帮扶更多贫困大学生积极提升新职业技能水平。学生通过支付宝App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后,在首页即可直接访问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各项新职业培训课程。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目前已覆盖教育部门认可的全国31个省份的高职高专、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和党校等各类院校。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957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30万人(3049万人次)。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阿里钉钉联合推出。自6月8日正式上线以来,该平台通过完善新职业学习培训方式,快速培养新型人才,为就业市场注入新活力。新职业为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了新选择,成为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重要保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