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11月举行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孙庆玲 | 时间: 2020-09-16 | 责编: 徐虹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将于11月在山东举行。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该比赛分中职、高职两个组别,共40个比赛项目,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类20个赛项;高职组12个专业大类20个赛项。

大赛报名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队,其中,中职组参赛选手须为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1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0年11月1日为准;高职组参赛选手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籍高职学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计算时间同前述。本科院校中高职类全日制在籍学生可报名参加高职组比赛。五年制高职学生报名参赛的,一至三年级(含三年级)学生可参加中职组比赛,四五年级学生可参加高职组比赛。

根据规定,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能再参加同一项目同一组别的比赛。团体赛不得跨校组队。团体赛参赛队、个人赛参赛选手均可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团体赛每队限报两名指导教师,个人赛每名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