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如何规划英国硕士留学才不会手忙脚乱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0-09-08 | 责编: 徐虹

英国留学在继低龄化形式愈演愈烈之后,也开始往大学以上的趋势发展。在英国留学读硕的时间内,有的人利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轻松完成课堂作业,而且云游四海,游历欧洲十几个国家。而有的人却陷在每天看不完的reading list中,难道这就是学霸与学渣的区别吗?不,只是他们掌握了一些你不知道的技巧而已。在英国硕士留学的过程中,应该怎样规划才能不会手忙脚乱,从容应对?金矢留学专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合理应用自己的时间

英国特别注重学生均衡发展这一特色想必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很多同学刚到英国,对什么都感兴趣,什么活动都参加,但实际上,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并不是所有的活动都需要参加。

金矢留学专业导师建议,提前了解学校有哪些社团、俱乐部、活动,和学生会成员或者是校友进行交流咨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再明确自己到底想要参加什么,到了学校之后再进行有目的、有规划性地去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制作每周任务清单并确认优先级

制作每周任务听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确实挺难的,特别是对于研究生来说,会有很多“突发性”事件需要处理。所以,在这里就建议大家在制作每周任务清单的时候,对任务进行优先级排序,每完成一个任务就要将该任务从任务清单里面划掉,做到提前规划和确定任务优先级将会确保你的精力以及效率。

这里难免就会有很多人开始发问,优先级应该怎么确认?

其实并不难,有些任务是课堂上老师规定的或者由学院或系里规定的,有些则是需要自己根据作业或项目的紧急性和重要性来制定的。对于一些量大的或者消耗时长较长的任务进行分解,根据不同阶段设置截止时间,因为有可能在同一个期间内需要完成很多项任务,如果不将任务进行阶段分工,则会导致在截止时间的前几天变得异常忙碌。

英国硕士留学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特别是在异国他乡会有思乡情绪,建议各位英国留学的小伙伴在业余时间内充分结交一些朋友,建立自己的支持网络,当内心感到忧郁、烦闷的时候,去和朋友交流,指不定还能获得一些启发以及帮助。如果大家对于英国硕士留学以及英国留学方面有相关的问题,可以联系专业导师为你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