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签约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07 | 责编: 徐虹

2020年9月3日,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首冠教育集团、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在北京举办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联合认证签约仪式。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举标志着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国际注册资深会计师ICSA、国际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三项由AACA国际特许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全球认证正式拥有中国官方背书。今后,中国地区学员通过相应认证课程考试后,即可获得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颁发的全球统一英文证书,以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共同认证的相应证书。

AACA协会CEO-WhittMarkAlan先生从美国发来祝贺视频,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推动AACA相关认证在中国市场的后继发展!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秘书长黄国成表示,学会将本着通过为中国企业及财务人员提供全球认可的认证标准为方针,共同培养熟悉国际财会知识、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现代企业财务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加快中国财务管理人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接轨,持续促进中外会计专家与人才的发展交流。

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中国办事处代表宋云、首冠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肖汉龙也表示,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开展以ICPA认证为基础的国际化会计能力认证和素质提升工程,为财务人员国际化、数字化转型和专业人才测评的进一步实施提供驱动力和实践经验。

关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CCAI)经民政部批准于1987年成立,是由商业财会领域从事研究与实务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关于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

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98年,简称AACA,总部坐落于美国洛杉矶,是国际性会计职业组织,会员资格已被欧洲、澳洲、美洲、非洲以及中国、加拿大等地区和国家认可。

  关于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

国际注册会计师(InternationalCertifiedPracticingAccountant,简称ICPA),是全球年薪最高的财经专业资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