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通州ASR全学科阅读线上达人争霸赛,400名初中生“读”占鳌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07 | 责编: 徐虹

日前,“读”占鳌头——2020年北京市通州区ASR全学科阅读线上达人争霸赛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历时11天,覆盖全区初中校,共有7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历时10天初赛的激烈比拼,有1473名学生顺利通关晋级决赛。在8月28日的决赛中,最终有400名学生分别在初二和初三年级组的决赛中胜出。

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各学校在假期期间积极协调教师组织学生参赛,学生家长也对活动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在11天的活动期内,参加比赛闯关的学生达到44344人次。

“如果没有父母的全力支持和老师的倾心帮助,我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初二年级组冠军获得者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彭雪菲表示,自准备比赛开始,每天晚上都会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两个半小时的自习,在这段时间里,五中通州校区参加比赛的小伙伴们会一起查找资料、共同讨论问题,认真备赛。通过这次比赛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原本平常的暑假添加了一笔不平常的色彩。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张凤老师觉得,本次的“读”占鳌头全学科阅读达人线上争霸赛是一场与众不用的争霸赛。活动将游戏化元素与学科知识结合,采用更加有趣的知识大闯关的方式,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视野、思维水平、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精神。

据了解,作为2020年通州区中学生暑期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读”占鳌头——2020年通州区ASR全学科阅读线上达人争霸赛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区教委全程统筹,精心策划,在全体抗疫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网络覆盖广泛,数据分析详实全面的特点,强化校园书香氛围,扩展学生全学科阅读知识,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获奖名单

初二年级组

冠军 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 彭雪菲

亚军 通州区第二中学 魏晨轩

季军 通州区玉桥中学 王若琪

初三年级组

冠军 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 欧阳元浩

亚军 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 王雪洋

季军 通州区大杜社中学 路雪飞

另外有300多名学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