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可实现学位证书等“一键查询”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焦以璇 | 时间: 2020-09-07 | 责编: 徐虹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新学年开学之际,教育部宣布“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新增一位“重磅成员”。

该客户端是由教育部运营,集信息发布、查询服务、实时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应用。其三个主要功能为教育信息“发布厅”、移动政务“服务站”、指尖实时“互动台”。

在教育信息发布方面,目前,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共120余家教育号已经入驻,第一时间发布重要教育政策资讯,进行直播活动,无论是独家还是首发,都将在“中国教育发布”完成。在这里,公众与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教育信息,可以实现24小时面对面。

在移动政务服务方面,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推出了13项服务查询功能(包括政策法规,高校名单,高校专业,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学籍查询,四六级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证明查询、成绩查询,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证书查询、成绩查询,还有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等)的一键查询,未来也将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增加查询内容,实现教育政务服务入口的汇聚整合和优化。

指尖实时互动涉及查阅政策、在线咨询等。“中国教育发布”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更好服务公众,努力实现全天候在线答疑。

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搜索“中国教育发布”即可下载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