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20年服贸会国际教育论坛共识: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杨菲菲 | 时间: 2020-09-07 | 责编: 徐虹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杨菲菲)“中文联盟”云服务,“网络中文课堂”……本届服贸会上,多个教育产品正式发布,吸引了众人目光。9月6日晚,在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第二场记者会上,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表示,在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提高质量成为必然要求、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教育服务将成为服务贸易更加重要的构成等观点,成为与会嘉宾的共识。

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成共识

据了解,本次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区,由教育服务专题展和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两项活动组成。其中,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已于昨日举行。

黄侃表示,在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国际教育服务贸易与中外合作办学,未来无接触教育新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取得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提高质量成为必然要求、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教育服务将成为服务贸易更加重要的构成等一致共识。

“新冠疫情下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实施,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在线教育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打开了突破口,为跨国留学教育提供了新渠道、新思路。”在谈到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时,黄侃如是说道。

120余家展商参加线下线上展览

新闻发布会上,黄侃还介绍了教育服务专题展的有关情况。

“9月5日,2020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正式向观众开放,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展。除了线下展区,本届教育服务专题展还创新设置线上展区,以‘教育引领未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共有120余家展商参加线下线上展览,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黄侃表示,多业态、多形式、参与性是本次教育专题展的最大特色,不仅各种类型的教育机构都有呈现,在展呈设计中也更加突出教育属性,体现科技办展,让参观者真正感受教育服务的新业态。

如何让家长和学生更好地了解本次服贸会上推出的教育产品?对此,黄侃表示,此次服贸会上在教育专题特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呈的形式,所有线下的展览在线上都有体现,“建议家长和学生除了到现场来看展,还可以在云上服贸会上看我们的教育产品。”

新京报见习记者 杨菲菲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