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好未来受邀出席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04 | 责编: 徐虹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于9月4日晚在北京举行。作为2020服贸会的首场重要活动,峰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在线教育企业,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将出席峰会。

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举行,意味着2020服贸会正式开幕。在9月5日-9日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上,好未来将展示多个行业首创或独有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及解决方案,学而思网校“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等也将亮相服贸会教育专题展。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并且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年服贸会备受瞩目。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将围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前沿技术的智慧应用等开展。其中,教育专题展将以“教育引领未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科技、前沿、新颖”。

去年,好未来获批成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在本次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上,好未来将展出行业独有的“GodEye课堂教学分析系统”,通过AI技术帮助教师在课前更好的备课练课。过去,教师在练课时往往要面对空教室反复练,只能片面提高熟练度,但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很难自己判断。通过AI技术则可以针对老师授课过程中的互动、举例、表情、肢体动作等指标,给出数据化评测报告,指导老师提升授课能力。

除此之外,好未来还将系统性展示覆盖“教、学、测、练、评”各教学环节的各项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已经广泛应用在好未来的各业务体系中。比如,基于行内领先的少儿语音识别技术和多维度口语表达评测算法开发的中英文口语表达能力评测系统,能够综合评估3-14岁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并给出评分和评语建议。支持口语入学测试、课堂发言评价、口述练习批改等;基于OCR深度学习算法开发的口算批改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到小学口算等应用中。通过图像规范化、题目检测、文本识别和判断模块,实现拍照后快速识别题目内容、判定答案正误,并给出相应分数。

此外,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研发的“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也将在本次展会上展出。该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孩子学习普通话,助力教育扶贫,还被应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汉语教学中,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今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该系统授予好未来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证书。该系统还作为唯一的中国教育信息化项目,入选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ICT)奖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