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第171中学:读书报家国 连续11年锁定“阅读”主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徐虹)9月1日,北京市第171中学举行了“读书报家国”2012-2021学年开学典礼。今年,是171中学连续第11年以“阅读”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也是学校海量阅读工程实施的第11个年头。

校长陈爱玉在致辞中回顾了171教育集团开展“海量阅读工程”的十年经历与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171读书人执着于阅读、写作,成为抗疫时期珍贵的文化记忆。她为全体师生奉上了新学年寄语:“读书需趁早!读书报家国!勤学是少年最美的姿态,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如今的你们是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希望你们把报国之志激活起来、凝聚起来、昂扬起来,成为新学期刻苦学习的内驱力!明日国家强盛、国土安全、经济发展、社会安宁、人民福祉全在今日之你们!希望你们少年担大任,读书报家国”,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

著名作家曹文轩特别录制了视频,寄语171中学的同学们:世界上最优美的姿态就是阅读,望你们通过阅读成为一个有境界的人,一个高贵的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可以为社会担当道义职责,为人类提供完美的科学技术!

每一年的开学典礼,师生最期待的就是海量阅读表彰环节。今年除了表彰海量阅读小状元、海量阅读小讲师、海量阅读小作者、海量阅读大讲堂优秀个人、海量阅读优秀班级、海量阅读优秀学习小组、晨跑换美文先进个人等奖项外,还增加了线上学习能手、居家生活小达人、云端活动示范班级等奖项,共有663名个人和27个集体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