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第十中学:科学盒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徐虹

新学期伊始,北京市第十中学的初一新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只别致可爱的科学盒子,里面别有洞天,奥妙无穷。

据了解,这只科学盒子将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当下比较热点的盲盒文化结合在一起,采用了盲盒设计理念。学校携手中国科学院和专业教育科研机构依据不同学段的年龄特点和知识储备,为同学们研发定制了包括《消毒防护产品防护性能研究及抗菌药物敏感性探究》《不同环境下空气微生物的差异性探究》《博物实验室——洗手盒子》《垃圾分类“环保达人”直通车》等环境科学与生命科学主题的盒子。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盒子里面提供的专属二维码,同学们迅速扫码进群,成立研究小组,专家导师线上指导,小组成员线上交流,同学自己线下动手实践,最终完成课题,形成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