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传承天府文化,马家河小学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9-02 | 责编: 徐虹

崭新的书本,熟悉的教室,友善的同学,亲爱的老师,9月1日,马家河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

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学校领导、老师和五年级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走上红毯。从今天起,他们成为了马家河小学大家庭中新的成员。他们带着满脸的稚气,也带着无限的憧憬。未来,他们一定能在马家河这个大家庭中度过充实、快乐的每一天。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颗颗灿烂的心情,一个个满怀的期待,构成了此次开学典礼的明媚画卷。

走进新学年,升起新希望,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孩子们载歌载舞,一支欢快灵动、富有寓意的《天天向上小马驹》舞蹈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随着国歌结束,校长詹福军上台为新学期致辞。詹校长对孩子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一个健壮、睿智、阳光、担当的人,这是马家河小学的育人目标,也是孩子们努力的方向与实现的目标。詹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迎新学期,真抓实干,展新风貌,创造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园。

熟悉亲切的校园在热烈的夏日里焕发新颜,校园更美了,新学期也将更加充满生机。 6.1班为大家带来了《校园多美好》的歌舞表演。

为了祝贺一年级的小朋友加入我们马家河小学这个大家庭,学校为一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由五年的哥哥姐姐们为萌娃们送上小小书签,带着学校沉甸甸的祝愿,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希望从今天开始,爱上阅读,用智慧书写人生。

这个9月,不仅有一年级的萌娃一群为马小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还迎来了4名年轻的教师,他们积极上进、阳光四射,献上一首《九月赞歌》对学校对孩子们表达心声。

开学典礼的最后,依照马家河小学的传统,学校大队辅导员刘利娟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新学期要求。

开学第一课

为了让一年级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同时让老同学们对学校规则温故而知新,学校开学第一课组织各班观看“马家河小学一日常规”“马家河防疫一日常规”“马家河小学就餐文明礼仪”3个视频。这一通亮眼的操作,就已经将新学期的要求规范牢牢的树立在孩子们的脑海中。一年级小朋友更是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面,就全面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日常规范。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可谓高效实用。

青春乘梦而来,成都成就梦想。时间来到了9点半,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跟成都百万中小学生一起收看“爱成都 迎大运”开学第一课直播。在这次直播中,13位行业大咖,讲述多面成都魅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