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16米长卷“宝典”《会计知识地图》首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25 | 责编: 徐虹

8月24日,财税行业首份16米长卷手册——《会计知识地图》正式发售。

据悉,“地图”由畅捷通绘制。制作过程历时100天,内容囊括12大知识体系、10余家行业案例、100余财税实务方法以及365个财税知识点,是财会从业者的行业指南。为了确保《会计知识地图》内容的全面性、专业性与系统性,20位财税专家对知识点梳理、行业特征梳理、实务工作梳理、岗位特性梳理、不同规模企业的财务工作梳理等方面进行了5轮审校。

“地图”涵盖会计实务、出纳实务、税务实务、工具选择、晋级必备技能、EXCEL必备技能等与财务人工作、晋级、自我学习、岗位分工相关的知识点,创新性的将会计人的能力与知识解构成为知识模块,并将每个知识、每项工作抽象提炼为流程、分类、要点,改变传统会计人工作的“心流”模式,将经验转变为有规律可循的图表,清晰呈现每个知识要点与实务流程。

据介绍,“地图”适用于所有财会人员: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或者出纳、会计行业新人,可以按图索骥,全面了解财税实务工作内容、专业知识点与实际工作流程方法;从业1至3年的会计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知识盲区,日常工作中90%的高发问题,如工作流程、会计准则、税务处理要点等,都能够在“地图”上找到指导性信息;财务专家或公司高管,可以借助“地图”快速了解团队需要什么样的财务人才及必备技能,同时在“地图”指引下组织培训,提升团队能力:对于正在备考或求职的准职场人士,“地图”所涵盖的365个财税相关核心知识点,通过图形和模块化呈现,清晰、全面易理解,有助于提升学习效率。

此外,畅捷通“会计家园”还特别邀请百位财税达人,针对《会计知识地图》上的每一个知识点,推出一系列免费公开课进行解读。

据悉,畅捷通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易观数据报告《中国小微企业云财务应用市场专题分析2019》显示,畅捷通在小微企业云财务应用市场覆盖上占比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