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大学生返校峰值将出现在8月31日到9月6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颖 | 时间: 2020-08-2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李颖)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客北京日报客户端“你好!新学期”直播节目时透露,8月15日到20日,93所在京高校中已有13所启动秋季学期学生集中返校工作,6天时间,累计返校学生达到27144人。目前,每天大约有3千至5千名大学生返京。

据悉,根据目前整体掌握的各校返校计划来看,大学生返校峰值将出现在8月31日到9月6日,约20万人将在这周返校。8月29日、8月30日,9月4日、9月5日、9月6日和9月13日是大学生返校峰值日,预计9月6日返校人数最多,单日返校人数将达到5万人。

李奕表示,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返京学生流,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统筹安排,跟各高校共同确定不同校不同年级相对合适的返京时间。

李奕强调:“我们的设计是从8月15日开始,返京人数逐步增加,从每天的几千人逐渐增加到每天几万人,到9月6日达到最高峰后,返京学生人流会逐步下降,各校也将陆续迎来新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