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骑乐马术:让更多孩子爱上马术,收获快乐和成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20 | 责编: 徐虹

上马,起坐,慢走,转向……骑乐马术广州优托邦校区的训练场上,小骑士椰子在教练的指导下,享受着马术的快乐。马背上的孩子,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神闪烁着坚定、自信的光芒。

近年来,马术运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关注。许多家长希望孩子提升气质,培养自信,把孩子带到了马场,孩子们也迅速地被乖巧的马儿、酷酷的装备所吸引,开始“马背生涯”。

少年与骏马,不仅仅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画卷。马术对于塑造人的重要作用,更是催促着“鲜衣怒马趁少年”。

  马术对孩子的成长,到底有什么神奇的魔力?

一、全身锻炼,强健体魄

马术是真正的全身运动,骑马时,腰、腹要发力,手、脚要辅助,骑马10分钟等于普通按摩10000次的效果,骑马30分钟相当于打了一场篮球赛。长期进行马术运动,孩子能得到科学、充足的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二、调整体态,提升气质

马术被称为“贵族运动”,不仅因为它一直以来是西方皇室和贵族热衷的运动之一,更因为骑士们优雅、挺拔的身姿,彰显了高贵的气质。在马术运动中,骑手必须抬首挺胸保持挺拔,仅仅是练习这个基本坐姿就能改掉弯腰驼背的习惯。加上马术属于竖线条拉伸的运动,从小拥有笔直的大长腿不是梦!

  三、提高专注,改善记忆

马术是注重人和马协作的全身心运动,骑马时,不仅要专注于身体的动作,也要关注马的状况,此时大脑中的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增多,神经突密集,大脑白质区域增厚,更让大脑分泌更多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显著改善记忆力。

四、自主自立,承担责任

在马术运动中,马是骑手最亲密的伙伴,因此,照顾马、打理马房,是每个骑手的必修课。许多孩子在家里不爱做家务,接触马术后却热衷于打扫马房,这正是孩子和马建立起深厚的联结后,因为爱而产生的责任感。

  五、尊重生命,共情同理

马术是人和马协作的运动,要想迅速跟马培养默契,来硬的肯定不行,必须用心去沟通,理解马的情绪和需求,久而久之,孩子慢慢拥有了共情能力,从马开始,去感知生命,理解生命,从而尊重生命,对身边的人和事,常怀同理心。

六、幸福童年,快乐成长

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课外兴趣班也多,每周行程满满,哪个才是孩子心之所向?相比钢琴、舞蹈、武术等课程,马术让孩子跟一个鲜活的生命——马进行互动,迅速抓住孩子的心。孩子更愿意选择马术作为真正的爱好,与马儿共同成长,收获幸福。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小骑士椰子,她在专业的马术教练指导下,收获的不仅是马术的技巧,还有勇敢、自信、坚强、担当和快乐。她正朝着真正的骑士方向勇往直前。

“家长把孩子带来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目的,但最后孩子们的收获往往超出他们的想象。”骑乐马术合伙人、运营总监杨科表示,“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很丰富,但精神上的支持很少,我们希望通过马术教育培养真正的骑士精神。”

据杨科介绍,骑乐马术所倡导的“马术育人”有别于传统的马术培训业态,其核心是通过基础的马背骑乘课,结合马术英语、马术礼仪、马房工作、马术手工、户外探索等综合课程,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探索精神和协作精神。

骑乐非常重视孩子对马房工作的参与,每位小骑士都要跟教练一起打扫马房、照顾马匹,这些工作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他们明白,任何光鲜亮丽的时刻都一定是辛苦和汗水换来的。

“寓教于骑,寓教于乐”,自创办以来,骑乐马术一直坚持这一理念,致力于为3-18岁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性、趣味性、综合性的马术体验和马术教育。骑乐汇集马术教育、幼儿教育和心理学等领域优质专家资源,联合中国马术协会专家、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授研发出自有的课程体系,并引入澳大利亚Pony  Club课程体系及考级体系,累计服务超过万名青少年马术爱好者。

目前,骑乐已快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青少年马术教育连锁品牌,公司在运营培训中心和俱乐部7家,在筹建4家,2020年底规划运营12-15家。

“未来,骑乐将成为青少年马术教育的领导者。我们将秉承初心,让更多家庭与马术产生深厚联结,让更多孩子爱上马术,成为更勇敢、更自信、更有担当的自己,收获快乐和成长。” 杨科对骑乐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