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出国留学如何打好世界名校申请攻坚战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18 | 责编: 徐虹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最新发布的《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

在留学这种“教育升级”的问题上,真正想出国留学的学生间似乎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留学形势再难,办法也比困难多,疫情是挑战更是机遇!

近日,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教授在这里给大家送了一颗“定心丸”,倾情讲述“如何打好世界名校申请三大攻坚战”,拒绝千人一面,助你弄潮搏浪!

疫情对各行各业冲击很大,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也扰乱了我们的人生规划,同时疫情也会在留学方面给大家带来一些影响。如哈佛大学在2021年招收国际学生的声明中明确指出:招生录取需要遵循自我照顾(Self-care)、学术表现(Academicwork)、服务和对他人的贡献(Serviceandcontributionstoothers)、家庭贡献(Familycontributions)、课外活动和暑假活动(Extracurricularandsummeractivities)等五大标准进行招生。

哈佛大学作为留学的风向标,每年招生人数自2015年开始较为稳定,但随着中国申请留学生人数的增加,申请成绩的趋同化,世界名校的申请会变得越来越艰难。如何打好世界名校申请攻坚战,是我们首当其冲要考虑的问题。

攻坚战的第一场战役——英语能力

出国留学英语有哪些要求?听、说、读、写四项技能要全能:听说并进,读写相通。

新航道优加青少英语在读学生都是学霸:有的学生小学四年级托福考110分,12岁雅思考到7.5分,初一、初二的孩子托福考112分、114分……这些孩子到国外接受国际教育的时候,效益将是最大化的。

在提升整个英语能力的时候,单纯地学英语并不能达到最佳效果,还要攻克学习英语的三座大山,即:社会交往、批判性思维以及团队协作。新航道新推“留学预备课程”使用英文原版的教材,全程采用英文授课,完全按照国外的学习课堂的模式,让孩子提前适应批判性思维、社会交往、团队协作,主推孩子“攀登”三座大山。

攻坚战的第二场战役——高中成绩

国内高考的成绩可以用来申请国内大学,也可以申请国际大学。近期英国34所大学发布了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剑桥大学,报考该类国际大学时需注意高考成绩需达到各个大学的录取指标。

同时也可以通过国际课程的学习以及相应的成绩进行申请国际大学。A-Level课程两年学制,不需要学籍、不需要高中文凭。

新航道锦秋A-Leve以英国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帝国理工等G5学校、澳洲八大学校为目标的课程。自2018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A-Level学校体系,在校学生2000+。

攻坚战的第三场战役——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也称为背景提升项目,主要指科研、实习、比赛、微留学、公益,体现孩子的软实力。

“微留学”指走访大学studytour、夏令营等。一般由国外某一个大学或者几个大学合办,或与合作机构合办,孩子们都可以去体验,以及参加一些可以拿成绩的夏校,真实地感受校园生活,获得学习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