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信息化 >

江苏: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毕业生 确保招聘应届生不低于总数的50%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 杨甜子 | 时间: 2020-08-13 | 责编: 徐虹

为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空间,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度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数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新购买岗位总数的50%。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基层实际需求和年度预算资金安排情况统筹确定政府购买基层岗位的数量,加大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农业技术、农村水利、扶贫开发、城乡社区建设、社会救助、健康养老、社会工作、青少年事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环境保护、旅游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开发力度,更多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采取公开招聘方式进行。招录对象重点为江苏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江苏籍高校毕业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农业技术、农村水利岗位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历。

此次政府购岗明确,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其人事档案转到县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托管,表现优秀的还可以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培养,推荐参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遴选,希望通过良好待遇、发展空间等系列政策措施,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成长成才。(记者 杨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