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长投学堂牵手同济大学推动在线理财教育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12 | 责编: 徐虹

近日,国内在线理财教育的领跑者长投学堂宣布,与同济大学展开合作,共同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理财教育服务机器人,为用户提供高准确率、24h不间断的全时理财教育服务。

据介绍,此次长投学堂和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数据+AI智慧实验室”达成深度合作。基于长投学堂在行业的长期深耕,以及不断积累的大数据,双方将共同开发FAQ模型及算法,并实现FAQ中输入问题的高准确率联想、高准确率自动回答等技术指标。项目相关负责人这样描述双方合作的计划指标——“首个自动匹配回答的准确率要达到90%以上,而前3个自动匹配回答的准确率要达到97%以上”。

在被问及合作的初衷时,长投学堂联合创始人兼CTO刘代轲表示:尽管在线理财教育已发展近10年,但缺少标准化的服务,缺少全时间、全场景的服务依然是桎梏其进一步普及的核心问题之一。作为合作伙伴,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人工智能的技术领域积累颇深,设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还曾与国内外多家著名高科技企业开展深层次的全面合作。作为在线理财教育行业的领跑者,长投学堂则先后在课程设计、课程效果管理、营销体系等领域建立了完善的方案,并陆续成为这一行业的标准。高质量的AI服务将快速提升用户对在线理财教育的认可,并帮助“财商”、“终身理财学习”等理念深入人心,因此长投学堂此次与同济大学的合作也是水到渠成。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长投学堂长期积累的大数据将成为引导AI深度学习的重要基石。“大家目前比较熟悉的FAQ服务大多基于数以亿计的大数据,例如搜索引擎、电商客服等。只有通过对用户问题及满意度数据的深度学习,AI才可以更加聪明的预判到用户可能都未能想清楚的需求,从而更精准的提供服务。因此,此次同济大学与长投学堂的合作,是一次具有互补性的强强联手,无论对于用户还是行业都将具有重要意义”,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徐志宇教授表示。

在线理财教育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在长投学堂看来,在线理财教育不仅仅是一类课程,内容仅仅是开始,实践及服务才是更为重要的关键。长投学堂创始人兼CEO杨乐曾明确表示过,引入社群服务、习题回答和实操训练等外部互动的独特意义在于,它们能真正让用户因教育而获得提升。对理财而言,单纯收获死板的“知识”并没有太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