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抗疫优秀作品展3:不要害怕,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05 | 责编: 罗天林

亲爱的武汉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北京市的一名小学生,首先祝你们春节快乐!

但我知道,这个春节你们过得并不快乐。因为,一个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可恶家伙夺走了你们的快乐。

春节本是团聚和喜庆的日子,但你们却陷入深深的恐惧之中,有的还不得不面对分离的痛苦。因为疫情爆发,每天确诊和疑似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每一刻都被未知的恐惧包围;因为爸爸妈妈是医生、是护士,他们必须守在病人的身边,还要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因为爸爸妈妈被确诊或疑似感染,他们必须被隔离,无法和亲人欢聚一堂……

但请你们不要害怕,不要紧张,不要担心。因为,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李克强爷爷亲自上阵,前往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温暖的关怀;八十三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不顾个人安危,十七年后再战防疫最前线,宛若全国人民的定心丸;祖国各方医疗力量奔赴武汉支援,各行各业心系武汉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所以,请你们再忍耐一段时间,一定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我相信,虽然你们在困难中前行,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终究会战胜病毒,春暖花开的日子终究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加油!

祝你们

身体健康!

 何奕呈

2020年2月1日

(作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 五(3)何奕呈;指导老师:刘惠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