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抗疫优秀作品展4:妈妈,冲呀!你是我的榜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05 | 责编: 罗天林

作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一小 六年级三班 朱哿

每当想起电视机里提到保卫、捍卫这样的词,都会出现解放军叔叔和警察叔叔的身影。而最近新闻里说的最多的是白衣战士—医护人员。在我的生活里,这一群人是距离我最近的人,从小经常去医院,不是生病而是去给妈妈送饭,被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疼爱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因为我妈妈是一名护士。何时叔叔阿姨们成了“白衣战士”了呢?

新闻里报道,我们国家的武汉新发现了一种病“新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这种病传染得很快,甚至很多老人都没有战胜病魔。在我一知半解之际,妈发来了一条信息:“女儿!迪士尼可能要去不成了。妈妈答应你,等疫情得到控制,一定请假带你玩个够。”刚接到这条信息,我有些沮丧,甚至感觉恼火,为什么说好的事情却变卦了,这次过年太没意思了。这时,妈妈又发来了第二条信息:“一旦有需要,妈妈就不能回家了,可能会几个月见不到面,自己要照顾好自己、替妈妈照顾好姥姥和姥爷!呆在家里哪里都不要去。待妈妈平安归来!”忽然,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这次流行的肺炎一定和妈妈这次任务有关系。我的恼火全然消失了,那一刻,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等我缓过神来,才开始担心妈妈会不会也被传染?妈妈多久能回家?我们家怎么过年?妈妈本来身体就不好,会不会……我闭着眼睛在床上辗转反侧,深夜里听着床脚“吱吱…”的作响,却根本睡不着。我想拦着妈妈,但又不敢说出口,我知道妈妈一定不会同意,因为从小到大她都是牺牲陪我们的时间,也不能耽误她一点工作。甚至回到家还要对着电脑继续敲打。就连来学校接我也成了一种奢侈,很多家长都不认识我妈妈,我想就连丁老师也不记得我妈妈的样子吧。

果真妈妈没有和我们一起过年,这年夜饭好像什么味道都没尝到,又好像有很多种味道混在一起。转眼十几天过去了,我每天给妈妈发信息都很久才回复。有时她发来穿着防护服的照片,她的脸都被勒出了血印。我知道妈妈一定很忙,我尽量克制自己不想念她,也不在心里提及想念她。我总是大大咧咧的对她说:“妈!放心,我每天都在家里看书,哪里都不去。”而我多么想让爸爸妈妈陪我去游乐场、去逛庙会呀。可我不能说,因为,新闻里每天都在集结全国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抗争的、没有硝烟的战争。爸爸是一名军人,他经常说:“战场上不能有逃兵。”我不能拖妈妈的后腿,我一定乖乖呆在家里不给妈妈添麻烦,不出门乱跑是对全社会最大的贡献。”

这一仗,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与病毒的较量、更是全国人民与病毒的较量。我们要让世界看到咱们中国人的力量。妈妈!冲呀!妈妈你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