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抗疫优秀作品展9:新型冠状病毒,你好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8-05 | 责编: 罗天林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集中心小学5(5)班 王睿涵

2019年冬天,恶魔般的病毒,悄悄潜入武汉,我们都不知道它已经在空气中向人群中扩散,我们也不知道它的厉害。就在2020年1月23日凌晨,当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第一通告。上午10时,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这时,武汉彻底封城了,成了一座孤城,人们才知道“武汉肺炎”的威力。

这事情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搞的鬼。新型肺炎是一种冠状病毒,除了这种名为2019-ncov的病毒外,其余还有6种冠状病毒,而我们最熟悉的则是SARS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差不多一个月,就引起了人类的高度重视。这病的起源都是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那里的人都喜欢吃野生动物。刚开始别人都觉得是很普通的肺炎,所以就没认真对它,也不知道它的传染力和威力,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被传染得了这种病,所以就引起了人类的重视。

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力特别大,加上地点是发生在武汉,事件恰巧在春节到来之时,最是人口密集的时候,也是病毒传染最快最多的时候,所以有很多人都害怕起来。政府也开始对整个武汉市进行严格地管控,我们生活的社区也被管得严严实实的。大家都不能出去菜市场买菜,也不能在超市里面买菜,目的就是防止人太多造成传染,所以超市停业了、大汽车不能出去、各种交通工具也停了……

越是这种关键时刻,我们武汉人为了自己的城市和家人,就越不能添乱,待在家里不出门,过年也不串门,出门戴口罩。

社区现在管理得很规范,天都有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在楼下喊“为了自己和家人,尽量不出门,做好防护和消毒”。小区里的人,包括我和家人,每个人都老实待在家里,不出来添乱,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加油。

武汉抗击这场病毒,有我们武汉人自己的努力,还有全国各地来驰援我们武汉的白衣天使们,我们感谢他们,有了他们,我们面对病毒不再害怕,我们对战胜这场无烟的战争充满信心。

我在家里,每天关注着武汉的新闻,心里无数次喊着口号:“武汉加油!加油,中国!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