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践行垃圾分类,北京朝阳区中小学生将完成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29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7月29日讯 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深化垃圾分类教育,今年暑假期间,北京朝阳区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发起“生态小公民”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并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每名学生都将参与其中,完成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

垂杨柳中心小学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

据悉,“生态小公民”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多项内容:“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养成”行动中,学校将指导全体学生制定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21 天行动计划,与家长制定家庭公约,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投放,开展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研究和实践性学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鼓励中小学生志愿者或志愿家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到社区(村)参加“分小萌”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示范引导站等相关志愿服务,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环保行列。同时,活动还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家庭、社区的垃圾分类提出改进建议,并据此撰写垃圾分类小故事。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学生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朝阳实验小学南校区参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活动

据介绍,开学后,针对此次暑期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朝阳区还将广泛开展学习成果评选活动。各校将评选出优秀的专题研究报告、创意海报及“我的垃圾分类故事”。同时,全区范围内也将进行表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并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垃圾分类一日行”活动。

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利用暑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努力实现“一个学生践行,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标,为推动朝阳区垃圾分类工作尽教育系统的职责,贡献教育部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