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 >

2020新高考成绩要出了!做套语文卷,秀秀成绩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24 | 责编: 徐虹

□高考语文真题邀你来作答

□智能阅卷,你可以网上秀成绩

高考,无数人青春的记忆,那个夹杂着草香、裹挟着果味的夏天,是多少人挥之不去、魂牵梦绕的话题。

那年高考的滋味,你可曾还记得?

2020年,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即将公布分数。

这是一次特别的高考——

它是新高考。“新”,不只是新在“选课走班”制和高考科目“3+3”的问题,更是新在计分规则、考试形式、出题方向、考查内容等方面……

它是被疫情影响严重的高考,师生的教学计划已被疫情打乱。

毋庸置疑,2020年的高考注定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考题题型会变成什么样子?考题是难还是易?考试成绩公布在即,谁又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虽说你告别高考多年或当年与高考失之交臂,虽说你可能今天距离高考还差几年,但好奇心会不会驱动你有这样的想法——“我来考一把,会有什么样的成绩”。

唤醒我们心中的高考情结,“我来体验新高考”正式启动!

★主办方:新国人教育

★参与人:每一位心系高考者

★参与答卷方式:

参与者可在新国人教育官网(www.xinguoren.cn)、扫描下方活动二维码,直接参与作答体验。

为方便题目作答,满足不同人群的体验需求,本次体验新高考活动分为两类试卷题目,参与者可自由选择。

第一类为“10道精选”经典、热度高、易于传播的客观题。

第二类为除作文类的其它全部高考语文题目。

★一键秀分方式:

参与者完成题目作答后,会第一时间获得包含分数、新高考学习力分值雷达图的炫酷报告,可一键在朋友圈进行分享互动。

与一般的考试晒分数不同,本次“我来体验新高考”活动除了可以晒出自己的分数之外,还有学习力分值雷达图。

这些炫酷的雷达图,美观可视科技感十足,其显示的能力情况是新高考考查的核心要素。

相关链接:扫描活动二维码(试卷公布后更新试卷),体验新高考

新国人教育是一家旨在唤醒孩子求知欲和创造力,培养具有未来竞争力人才的教育科技企业。

从1999年到2009年,10年时间,完成了用传统教育手段培养人才的探索和经验积累。从2010年至今,将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大数据、认知心理学等融合,与世界顶级的认知心理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和国内顶级的学科专家一道研发出了具有人工智能属性并结合产生式教学法、案例重构教学法的全套个性化学习和能力培养体系。期间获得了包括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多项认证和授权,拥有数百项科技、教育发明专利。

新国人教育通过科学的测评体系不仅可以发现孩子知识掌握短板,更能透析学习行为习惯,重新帮助孩子规划新的学习路径,教授其受益一生的学习方法;完成整个培养过程,孩子不仅收获具有竞争力的分数,还能够缩短学习时间。

为什么要添加这样的活动元素和设计,新国人教育创始人许建琦对此进行了说明:“高考的各个学科中只有语文这个学科所考查的内容里纯语文知识的比重是最小的,高考语文重点考查的是语文能力本身,是我们对生活的感悟。也就是说应届高考生、以前参加过高考的成年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中生在高考语文这个学科所反应出来的学习能力水平不会因为你是不是在备考状态而有太大的变化,尤其是分析能力和评价能力不会因为高考离我们久远了就会降低,所以很多成年人好趣儿做高考语文测试后会发现分析能力和评价能力会比基础学习能力(记忆、理解、应用)高,不信你可以试一试。所以,高考考查的重点是人们的深度学习能力,这就为什么很多学生很努力,但是分数提不上来,因为把时间和精力投放在知识本身上,而不是学习能力的提升上,尤其是深度学习能力(分析、评价、创造)。而高考所反应出来的学习能力是可以伴随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因为学习能力是相对稳定的。随着我们离高考越来越远,可能忘掉的是学科知识,但所获得的能力是丢不掉的,而这种学习能力不是靠刷题所获得的,是按照认知规律进行训练和感悟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