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万通汽车教育发布6大新专业  启动“名企优才”万人培养计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21 | 责编: 徐虹

7月8日,以“好专业、好老师、好就业”为主题的2020万通汽车教育新专业发布暨“名企优才”万人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合肥正式举行。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陈德宝、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马军、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一事业部总经理陶青、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二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高级工程师李东江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众多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发布会全景2

本次活动吸引了今日头条、网易新闻、腾讯新闻、凤凰网、新浪网、万家热线、安徽卫视、合肥论坛等全国众多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的采访报道,并通过凤凰风直播平台进行全国实时直播。

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一事业部总经理 陶青致辞

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一事业部总经理 陶青致辞

活动仪式上,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一事业部总经理陶青在致辞中表示,万通汽车教育办学32年来,始终以“贴近市场、领先行业、服务就业”为原则,深化创新驱动、产教融合,跟踪新产业新技术,研发新课程新专业,助力更多万通学子成功成才。未来,万通汽车教育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创新中国汽车职业教育发展,为助力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致辞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陈德宝 致辞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陈德宝谈道:“万通的新专业发布会是响应政府号召,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积极举措。激发新动能,培养新技能人才,这不仅是一所学校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匠师匠心 传承工匠精神

万通发展32年来,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每一步。更为社会和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技能人才。本次活动现场颁发了年度“十大匠才”、“十大匠师”荣誉证书,希望通过评选和奖励优秀匠师、匠才,进一步加大技能创新,传承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崇尚技能、崇尚人才的浓厚办学氛围。

万通汽车教育年度十大匠才颁奖

万通汽车教育年度“十大匠才”

万通汽车教育年度十大匠师颁奖

万通汽车教育年度“十大匠师”

深化校企合作  聚力共赢未来

解决好学子的就业是万通办学发展的重中之重。万通一直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我们的企业共同搭建了人才培养的平台。从校企实训共建、进校授课、到人才定向培养、全面打通万通学子的绿色就业通道。在活动现场,万通对全国的优秀合作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今后将继续携手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长 刘清 发言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长 刘清 发言

优秀合作企业授牌

优秀合作企业代表授牌  

与时俱进 六大新专业重磅发布

面对未来,万通以先行者的姿态做出了行动。本次活动重磅了发布了万通汽车教育2020年六大全新专业: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专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服务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汽车金融与服务专业、新能源商用车技术与服务专业、汽车智能技术与服务专业。

高级工程师 李东江研读职教新发展

高级工程师 李东江  研读职教新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高级工程师李东江从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角度谈道,汽车服务是一个量大面广的市场,汽车行业也将迎来“新四化”变革即:汽车电动化、汽车智能化、汽车网联化、汽车共享化。因此汽车行业人才培养更需要与市场、行业相融合,培养出真正符合市场所需要的高质量技能人才。

中国东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何扬解读新专业

现场,中国东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何扬从六大专业的时代背景、应用场景以及万通的教学优势和系统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名企优才 万人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随着新专业的发布,万通与全国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航鹰无人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富通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天猫车站科技有限公司、宝之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与万通现场签署了2020年的“名企优才”万人培养计划,在全国各院校开设专业定向班,定向培养万名学子。

“名企优才”万人培养计划成功签约

未来,万通汽车教育将继续坚守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强烈的时代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中国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