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中考防疫对标高考 每考场考生人数减至20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20-07-14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徐虹)刚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参加“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1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考相关准备工作安排时表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标准方面,中考将与高考要求一致,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全面摸排。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特别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社区封闭管理考生的摸排,参照高考“一类一策”工作方案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

二是做好考点考场和考试用具防疫消毒和通风。考前安排专人对考点和考试场所、通道、卫生间、水房和桌椅彻底清洁、消杀。上下午考试之间,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考前考场和考务室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体温检测,把好入口关。

三是降低考场人员密度。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按要求每考区设置1至3个备用考点校,每考点校备用考场不少于3个。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四是加强培训和演练。特别对首次承担中考考点的学校强化培训和指导,选派具有中考组考丰富经验的同志“一对一”指导新考点校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