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 >

在线教你避坑 360搜索联合北京反诈中心推出报考防骗直播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14 | 责编: 徐虹

随着高考的结束,挑大学、选专业、报志愿成为广大考生的当务之急。然而,每年这个阶段都是电信诈骗高发期,往年不少学子因一时不慎上当受骗,悔之莫及。为此,360so靠谱学院特联合北京反诈中心,拟于7月15日下午3点举办报考防骗直播活动,在线指导广大考生和家长科学避坑,顺利完成志愿填报。

1594699336873448.jpg

据悉,出席本次直播活动的两位反诈中心专家分别为,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反诈形象大使、朝阳反诈教员、负责反诈中心工作的刑侦支队电信队民警王佳警官,以及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十支队民警白健警官。这两位警官常年工作在防电信诈骗第一线,熟知电信诈骗的各种行骗伎俩。届时,他们将从准备考试,查分,暑假三个阶段入手,深入剖析各个阶段的诈骗特点和诈骗话术,以及受骗后的维权和心态调整等问题。

直播过程中,两位反诈专家将重点解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诈骗类型,反诈民警每天的工作内容,同时破除民众普遍存在的两大误区——“我没有钱不会被骗”和“对方能说出身份信息是真的”。在此基础上,两位专家将重点分析伪造虚假查分网站、改分、加分、野鸡大学、谎称提前发放助学金和冒充老师收取学杂费等常见骗局。

“各位考生及家长,尽量通过权威、正规的渠道获得各种和高考有关的信息,而不是道听途说,甚至把微群、朋友圈的获取的各种信息当做指南,多一份用心,多一份求证,就是多一份对自己的保护。”此前,王佳警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升警惕,杜绝侥幸,才是科学防骗的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直播活动,将同时覆盖360搜索、花椒、快资讯、虎牙、斗鱼、爱奇艺知识、中国移动、一直播等多个渠道,考生和家长可自由选择平台进行观看。

从考前冲刺辅导到考后志愿填报,360so靠谱学院先后联合新东方名师、优秀考生、反诈骗专家,推出了一系列颇具针对性的高考直播活动。在此过程中,360搜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帮助广大考生获取一手信息,识破各种骗局,成功步入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