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学易优教育解读东莞小升初“摇号”新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7-13 | 责编: 徐虹

孩子的学业是大多数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任何有关教育“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今年,东莞市新出台了小升初“摇号”政策,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地认识这一政策,又该如何选择学校?东莞市教育机构学易优教育集团创始人向兰勇先生进行了解读。

学易优教育集团成立于2008年,作为创始人,董事长向兰勇多年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调研。关于升学的摇号政策,他用一个字做出了概括——变。

变,首先是政策变化,从划片分配到摇号入学,展现的是国家在分配教育资源,避免扎堆现象的努力,也在向我们传达一个信号——教育资源的不平衡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其次是教学观念的变化,“高考即将由“3+综合”模式转变为“3+1+2”(即语数英+选考),中考取消考试大纲,小升初采取摇号方式录取,这些都在告诉我们,培养单纯的‘考试机器’已经落伍,教育需要发掘出孩子的潜能。这些变化,要求教学不能再单纯‘填鸭’。正如学易优一直以来坚持的三字真言——精、趣、活一样,教育要精雕细琢,妙趣横生,能够让学生学透,学好。”因此,家长在择校时就要综合考虑学校的教学风格与优势学科,与孩子的兴趣爱好相结合,才能选择最适合的学校。

最后是教学方式的变化。向兰勇表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因此,最好的培养模式是“家校共建”,家长要言传身教。为此,学易优设立了父母学院,以帮助父母更好地教育孩子,理解孩子。同时,他也希望家长能够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和关爱,多一些陪伴和沟通。对于线上教育,向兰勇认为,线上授课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共享优质资源,但却缺乏教育的温度与“因材施教”的可能。因此,学易优依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以求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据悉,学易优目前正致力于紧跟新政策,培养新人才。为了机构的健康发展,也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学易优将加大传统文化培养与家庭教育品牌的塑造,同时也将加大科研与线上教育的投资,以平衡教育资源,在学校教学之外,精细化地去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