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成都青羊举行主题教育视频演讲、朗诵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7-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9日讯(刘杨)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关工委主办,区教育关工委承办,新华文轩青羊分公司协办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视频演讲、朗诵比赛在区家庭教育基地举行。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刘俊、李果现场指导。

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组演讲选手28人,朗诵选手29人;中学演讲选手12人,朗诵选手14人。比赛中,选手们有的深情并茂,有的神态自若,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滔滔不绝,有的绘声绘色,有的抑扬顿挫,有的妙语连珠,还有的语出惊人,从他们的眼神、表情、手势中可以知道,他们已懂得了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如果世界没有劳动,一切美好生活都是空想;懂得了劳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劳动让大家实现复兴梦,劳动让世界充满爱。

期间,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格外让人感动,他们用手指着,一字一字地朗读“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句子,他们克服自身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获得师生纷纷点赞。

“许多孩子从身边小小的劳动开始,不仅动手还尝试到成功的喜悦,更理解了劳动的使命与光荣,更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讲、朗诵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青羊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的成果,懂得幸福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从小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