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工大“云端”送别毕业生 线上合影随时在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7-07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刘佳)今天,2020年高考大幕开启——2020届高三毕业生为圆梦心仪高校应考;北京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也即将投入新的“考场”:社会。上午9点,北工大“yi漾青春 相约甲子”主题毕业典礼“云开启”,校长柳贡慧以“家国情怀,工匠之心,担当精神”为毕业生送去毕业前的最后叮嘱,各学院负责人线上送祝福,“拍了拍”镜头前的每一位毕业生。仪式上,北工大“毕业合影小程序”上线,毕业生可上传大头照与母校留念。

最后一堂思政课:点赞工大人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改变了人们日常的生活轨迹和规律,但在疫情中,无数个平凡中的伟大,也让我们看到了责任与担当,这其中,有北工大人的身影。在今天上午的毕业典礼上,柳贡慧在致辞中多次致敬抗疫精神,学校信息学部应届毕业生连欣康、师生团队被“点名”。

在画面中,连欣康手心被汗水与消毒液浸湿、鼻梁被磨出水泡,但作为一名入境进京核酸检测阴性人员的集散工作志愿者,他直言:“我要展现工大学子舍我其谁、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学校激光工程研究院王智勇教授带领的一支平均年龄35岁的青年科研团队,主动申请并成功研发了解决新冠病毒消杀痛点难点的专用深紫外LED消杀设备。

柳贡慧寄语毕业生:不论何时,要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大我当中,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拼搏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独家毕业记忆:六米长卷回望工大时光

毕业典礼现场,多名毕业生线上回忆自己在学校最难忘的事。作为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白琬莹等亲手设计绘制出“工大记忆”六米长画卷,其中记录了在北工大学习生活的点滴温馨片段。

作为“回礼”,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寻·觅》拼图作为毕业礼物。拼图融入了北工大学生共同的成长片段,希望未来当毕业生再次捧起拼图,校园曾经的美好回忆都能一一浮现。

不负时光:云端合影在线等你“同框”

疫情之下,毕业生未道的“再见”成了心中的遗憾——毕业典礼、合影留念成了毕业生最大的遗憾。在今天的典礼上,北工大线上毕业合影小程序上线,毕业合影随时等待毕业生在线“同框”。此外,学校还在小程序中设置了惊喜环节,由校长亲手云拨穗,毕业生还可与校长进行合影。

同时,北工大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今后每届学生毕业典礼,都有本届毕业生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