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STEM教育 >

扬州市首家STEM名师工作室揭牌

来源: 潇湘晨报 | 作者: | 时间: 2020-07-02 | 责编: 徐虹

STEM教育起源于美国一种教育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技术素养。近日,邗江区中小学STEM名师工作室、邗江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同时在维扬实验小学揭牌,这也是扬州市首家中小学STEM名师工作室。

在维扬实验小学的科创中心,有很多供孩子操作的科技器械,通过各种各样丰富的科创教育,维扬实验小学的科创中心已经逐渐成为扬州市中小学生实现科创梦想的迷你孵化中心。未来,这里将开展学生创新项目培育和师资队伍培训,提升中小学生科技教育整体水平。

邗江区中小学STEM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蒋波介绍,目前开设了小木工、纸箱王、机械工程师、玩转3d打印、创意编程和传感器世界六门基础课程,通过这些课程,培养学生多学科融合的思维方式,为他们未来解决实际问题打好基础。

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和数学素养。据了解,邗江区是江苏省首批STEM教育试验区,依托名师工作室,邗江将全面推广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成果,为扬州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储备人才力量。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