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用青春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成都航院胡方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7-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日讯(钟传亮)近日,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广泛宣传最美女大学生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女大学生,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高校推荐和评审委员会评审,在全省高校中评选出30名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建筑工程学院胡方雨同学名列其中,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荣誉称号。

blob.png

胡方雨,女,汉族,1999年5月生,共青团员,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318311班学生。曾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诗歌散文大赛”诗歌一等奖、“世界华文精粹2019诗文大赛”诗歌组一等奖、“四川省文明风采大赛”征文类一等奖、“红楼——百年一梦文学大赛”四川省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近四十项,在省市以及全国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三十多篇。

据了解,胡方雨中考失利后选择到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学习,面对亲戚对职校的非议,她决心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不是就读职校就是“失败者”。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在2016年度“最美中职生”评选活动中,她被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推选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被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入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

blob.png

进入成都航院后,胡方雨积极进取,严谨好学,从未懈怠过对知识的孜孜渴求,始终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广泛的阅读各类书籍,用以拓宽知识面。一年多来,她综合素质测评和学习成绩均排在班级前列,并获学校奖学金。在学校2019年度“成航好人榜”竞选活动中,获“勤学上进”好人称号。2020年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此外,胡方雨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活动,累计获得奖项九十余项,各类征文类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近四十项,在省市以及全国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三十多篇。现为《言喻》期刊初审编辑兼签约作家,《大学文学》《九天文学》《长河诗刊》等杂志及青年作家网签约作家,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长河影楼摄影师。在2019年11月,她通过工商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文学工作室——“语汐文艺创作工作室”。

据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胡方雨主动报名加入到了防疫志愿者行列,疫情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2小时。贴公告、值守路口、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回乡人员登记入库,哪里需要她,她便在哪儿。正因如此,她被泸州市团市委,市青志协等组织评选为了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胡方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高职学生励志成才的精神,展示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风采,用自己的努力为人生增添了许多可能性。希望大家以她为榜样,用青春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